首页 / 3分钟科普 | 电竞教育到底在学什么?可不只是打游戏那么简单

3分钟科普 | 电竞教育到底在学什么?可不只是打游戏那么简单

来源:蓝海电竞

电竞教育是电竞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是行业快速发展,人才缺失从而催生出的行业。电竞教育也分为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此前有很多培训机构打着“电竞学校”的名头,招收十二岁以上的孩子进行培训,宣称能将其培养成青训选手,送入俱乐部,但事实上能够真正进入俱乐部成为职业选手的孩子少之又少。随着国家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法规,避免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游戏,这类学校的数量也快速减少。

电竞学历教育也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越来越多的高校开设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或是其他电竞方向的艺术专业,在学校里,学生不仅要学习基础的理论知识,还将学习电竞方向的实践课程,如游戏创作、游戏开发、短片制作等课程,成为复合型电竞人才。

电竞职业教育与学历教育的部分课程类似,但更侧重于实操内容。自从人社部将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作为新职业(工种),并颁布了其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电竞从业人员不再是普通大众眼中“只会打游戏,整天无所事事”的闲人,这也对电竞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进电竞行业正向发展。

目前,电子竞技员职业培训课程内容包含理论知识与实操课程两部分。

5ba5fb32378009f0a98229a194452c9.jpg

考取电子竞技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以获得与国家职业技能证书同等的政策待遇,如人才补贴、高技能人才引进、就业创业补贴、抵扣个税等,不仅能学习到一技之长,还能拓宽就业渠道,进入电竞行业,圆自己的电竞梦。

总之,学习电竞不等于学习打游戏,电竞项目的操作只是电竞教育中最基础的环节。希望更多热爱电子竞技的人能够通过电竞学历教育、职业培训等方式,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帮助电竞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1、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处标注为“云招考”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标注为“云招考”以外的其他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是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或作者的内容,转载是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内容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来电或来函联系。联系方式:028-86969110,邮箱:wybl@thecover.cn

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

点击“这里”下载谷歌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