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3分钟科普 | 哲学类专业之逻辑学

3分钟科普 | 哲学类专业之逻辑学

来源:腾讯网

逻辑学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于哲学类专业。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逻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哲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公理化方法、形式化方法和语义分析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专业研究的基本能力。

一、逻辑学简介

中文名:逻辑学

级别:本科

授予学位:哲学学士

专业类:哲学类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代码:10102

学科门类:哲学

二、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四年。各高校可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实行弹性学制,允许学生因自主创新创业而延迟毕业,采取的方式包括保留学籍、休学等。专业理论课程学分原则上不低于60学分,总学分应根据各高校规定执行。

授予学位:逻辑学专业学生完成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考核合格,准予毕业。符合规定条件者,可授予哲学学士学位。

三、主要课程

逻辑学专业主要开设的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抽象代数、概率统计、逻辑导论、数理逻辑、集合论、模态逻辑、归纳逻辑、应用逻辑、逻辑史、逻辑哲学、程序语言设计、操作系统等。

四、主要开设院校

目前,开设逻辑学专业的学校只有三所,分别为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

五、就业前景

目前,逻辑学专业学生相对较少,但专业较为冷门,本科毕业生可以选择就业或者考研,就业方向主要为数据分析,策划,单位主要为国企和公务员等。

由于开设逻辑学专业的本科院校较少,且分数线较高,所以各位考生选择专业要多加注意呀。

免责声明

1、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处标注为“云招考”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标注为“云招考”以外的其他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是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或作者的内容,转载是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内容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来电或来函联系。联系方式:028-86969110,邮箱:wybl@thecover.cn

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

点击“这里”下载谷歌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