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3分钟科普 |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什么?

3分钟科普 |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什么?

来源: 逐鹿无虞的小跟班

民族传统体育,是中国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专业,主要研究常用的现代体育知识与技能,掌握民族传统体育的教学、训练、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具备在运动训练、学校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健康指导等领域进行武术、传统体育养生及民族民间体育教学及训练能力。那么,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什么?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什么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习的课程有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传统体育养生学、武术理论基础、中国文化概论、中国武术史、中国文化概论、专项理论与实践、中国武术史、中国武术导论、运动解剖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学、运动处方、武术剧目、教育学、学校体育学、传统养生学、武术套路、跆拳道、散打及各类体育技能。

武术理论基础、传统体育养生学、中医学基础、武术套路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武术散打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体育科学研究方法、体育统计学、专项理论与技、专业外语、古汉语、田径、篮球、体操、力量训练法、网球、乒乓球、游泳与救护等。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基本信息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基本信息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院校推荐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院校推荐海口经济学院、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焦作大学、沧州职业技术学院、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厦门安防科技职业学院、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山西体育职业学院。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是培养具有从事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教学、训练、科研与管理学,能够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民族精神的高素质专门人才。该专业毕业之后,可以社会团体、社区体育、农村体育领域,从事专业教练员、各级学校专业教学、训练与科研;也可以在公安司法及相关部门教官、保安及体育行政管理等工作。

免责声明

1、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处标注为“云招考”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标注为“云招考”以外的其他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是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或作者的内容,转载是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内容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来电或来函联系。联系方式:028-86969110,邮箱:wybl@thecover.cn

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

点击“这里”下载谷歌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