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缘分加倍!相差一分 双胞胎兄弟俩一起上南大

缘分加倍!相差一分 双胞胎兄弟俩一起上南大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张峥

四川高考录取正在进行中。来自成都七中和成都树德中学的两兄弟谷统锟、谷统锴以高考 674分、673分的成绩被南京大学录取。“这次发挥得不错。”兄弟俩很有默契,填报志愿时一起报考了南京大学数理大类专业。

高考结束后,兄弟俩去了桂林旅游放松身心,“接下来还要准备南京大学入学后的拔尖计划选拔。”“未来我想进入金融行业深造。”哥哥说:“我想进互联网企业,设计自己喜欢的游戏。”弟弟说。

哥哥谷统锟(左)弟弟谷统锴(右)

班级高手如林 有压力也有动力

哥哥谷统锟高中就读于成都七中高三六班,初中就读于川师附中,中考,他以643分考上成都七中。用他的话说这次高考发挥比较好,一下子进步了许多,全省排名600多位。“我数学发挥比较好,144分,我周围还有考150分的。” 谷统锟很平静地说,自己班上有考706分、697分的,隔壁班有考710分的。

在高手如林的成都七中,学习既有压力也有动力,周围的人就是自己的榜样。每每走过学校名人榜,一想到这些院士、互联网公司大佬都是自己的校友,学习的动力自然就产生了。谷统锟说,自己比较佩服的是七中校友、搜狗CEO王小川。

弟弟谷统锴初中毕业于七中育才学校,中考考上了成都树德中学。这次高考比哥哥低了一分。“我发挥得不错。”弟弟数学考了141分,英语144分。“我班学习氛围比较好,大家互相帮助。”在树德,学校给了同学们充分的自由全面发展,在紧张的高二,每周还保持两节音乐、美术课。“我们学校99级校友许晨阳,是个大数学家,我很佩服他的钻研精神。”

学习扬琴12年 还喜欢听钢琴曲

双胞胎兄弟从6岁开始学习扬琴,这个爱好一直坚持到了高中。高中晚自习回家十点,两兄弟最先是坐在琴前练习十分钟,周末还要到扬琴老师家学琴。弟弟还参加了树德中学民乐团。

“学扬琴可以锻炼左右手,也帮助开发大脑。”家庭聚会时,兄弟俩还会合作演奏,“家人的掌声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兄弟俩还喜欢听钢琴曲,现代钢琴家马克西姆是他们的心头好,“流行歌曲我们听得比较少。”

说到双胞胎之间的趣事,两人不约而同提到走到大街上经常被叫错名字的事,很好玩。兄弟俩打过架,不过一下就和好了。学习上两人还会互相帮助,哥哥数学好,就跟弟弟交流数学;弟弟化学好,经常与哥哥讨论化学的学习方法。“我们家的氛围比较自由,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学习以鼓励为主,多数情况是给我们提建议。”

九月开学 一家人一起去南京

“孩子长大了,当妈妈的就要放手了。”一想到孩子要离开自己远赴千里之外求学,双胞胎的妈妈还是有点不舍,毕竟孩子一直在父母身边长大,妈妈照顾得最多。“能进入南大,我们非常放心,相信孩子们能在这里飞得更高更好!”

一家人很和谐,每年一起出去旅游,一起打羽毛球。南京大学9月初开学,爸爸妈妈也想一起去参观参观校园。

免责声明

1、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处标注为“云招考”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标注为“云招考”以外的其他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是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或作者的内容,转载是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内容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来电或来函联系。联系方式:028-86969110,邮箱:wybl@thecover.cn

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

点击“这里”下载谷歌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