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695分!川内高校招生最高分出炉 喜欢弹唱的他被川大华西口腔专业录取

695分!川内高校招生最高分出炉 喜欢弹唱的他被川大华西口腔专业录取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何方迪

爱豆是鞠婧祎,喜欢弹唱,近日,来自遂宁的理科考生向荣柯获得了梦寐以求的结果,凭借695分的高考分数,他成功被四川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八年制)录取,这也是今年川内高校在川录取的最高分。

值得一提的是,向荣柯的全省排名为55名左右,根据日前全国高校在川调档线发布的情况来看,他已经达到了清华北大的录取要求,但出于对川大口腔的憧憬以及对四川大学深厚底蕴的向往,向荣柯最终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川大。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向荣柯总是在笑,这份乐观的心态,让他在整个高三期间始终可以“轻装上阵”,还能在空闲时间弹弹喜欢的吉他,唱唱流行音乐。

向荣柯高中就读于遂宁市安居育才学校,他的父母都是老师,谈及他们对自己的影响,他说父母总是教育他要有一种“利他精神”,凡事不能只想到自己。第二便是对自己学习上的鼓励和引导,让他拥有了一颗积极的心态。

向荣柯的妈妈姚女士告诉记者,儿子选择川大有一部分是因为爸爸的牙齿不好,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后亲手为爸爸治疗。高考结束后不久,向荣柯来成都玩时,顺便也去川大华西校区看了看,华西校区古朴典雅的环境深深吸引了他,也更加坚定了报考川大的想法。

“读川大离家近,也方便可以随时看看父母。”尽管分数可以去更好的学校,但他仍然遵从了自己的初心。

距离开学还有一个多月,向荣柯最近在学习吉他和声乐,丰富假期生活。偶尔也憧憬大学生活的样子,他渴望在大学期间锻炼社交能力,进一步提升自己。


新闻延伸>>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前身是华西协合大学牙学院,建于1917年,是我国现代口腔医学高等教育发源地。华西口腔建立了中国最早的口腔医院、最早的口腔医学高等教育机构、最早的口腔研究所,实现了口腔医学和口腔医学技术国家一流专业全覆盖。

2021年,华西口腔医学(八年制)在川招收7名学生,最低686分,最高692分,分别排名全省第291名和第150名。 华西口腔医学(五年制)的竞争难度相对较低,招收的学生人数有56人。2021年,该专业最低收分666分。

免责声明

1、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处标注为“云招考”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标注为“云招考”以外的其他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是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或作者的内容,转载是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内容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来电或来函联系。联系方式:028-86969110,邮箱:wybl@thecover.cn

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

点击“这里”下载谷歌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