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双胞胎姐妹 一个上北大一个上浙大

四川双胞胎姐妹 一个上北大一个上浙大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张峥

从小到大上同一个学校,2022年任奕洁、任奕霖姐妹俩又一起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她们俩是早产儿,生下来一个三斤三两,一个三斤四两。”说到双胞胎姐妹,任妈妈充满了怜惜,不过这两棵小树苗在父母的呵护下,终于长成了两棵健康的小树。在今年的四川高考中,通过国家专项计划,姐姐任奕洁以668分被北京大学录取,妹妹任奕霖被浙江大学录取。

从小一起上学

姐妹俩的妈妈是小学老师,妈妈教书的仪陇滨江小学也是姐妹俩的母校。小学是她们最开心的时光。“她们的作业在学校就完成了,很多时候回家就是玩耍。”任妈妈告诉记者。两姐妹从小共用一间房间,睡上下铺,学习上也没有让父母操过心。姐姐喜欢弹琴、画画,读书的时候她每年要买一本画册,自己画漫画。妹妹受姐姐影响,学习也非常自觉。上初中,要背元素周期表,妹妹觉得辛苦,想第二天再背,姐姐一句"明天还有明天的事 "就打消了妹妹放弃的念头。“她们在学习上是互相促进的。”任妈妈说。

姐姐(右)妹妹(左)


母亲:教育最重要的是关注思想动态

初中,两姐妹上了南充高中嘉陵校区,距离家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由于是早产儿,妈妈一直牵挂两人的营养,就在学校附近给她们租了一间房子,由爷爷、奶奶负责管理俩人的伙食。“我们周末去陪她们。”妈妈告诉记者,节假日、暑假,家人都是在互相陪伴中度过的。

“她们俩初一初二、高一高二都没什么问题,到了高三,学业压力可能有些大,思想上会有波动,有时候我们下了班就去学校陪她们,帮她们减压,第二天一早又赶回仪陇上班。”姐妹俩最喜欢的就是和爸爸妈妈聊天。“很多道理孩子都懂,她们只是需要你静下来听。” 对当小学教师的任妈妈来说,教育最重要的就是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要时刻关注她们,像一棵树一样,要时刻修枝,要长直,不要长歪。”

这个暑假,姐妹俩一同报了驾校、普通话班,还报了游泳班。"上完大学,她们还打算考研。"

免责声明

1、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处标注为“云招考”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标注为“云招考”以外的其他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是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或作者的内容,转载是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内容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来电或来函联系。联系方式:028-86969110,邮箱:wybl@thecover.cn

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

点击“这里”下载谷歌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