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从小喜欢数学 成都男孩收到四川首份录取通知书

从小喜欢数学 成都男孩收到四川首份录取通知书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张峥 何方迪

“我从小就对数学感兴趣,我非常享受挑战难题的感觉。”7月8日上午,四川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从四川大学发出。来自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锦江校区的伍恩旭以高考660分的成绩被四川大学录取。此前,他通过了四川大学强基计划选拔,进入川大后,将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进行8年本硕博的学习。“我希望能拓宽自己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再学习一些大数据方面的知识。”伍恩旭已经开始思考自己的大学学习方向了。


解锁四川第一封录取通知书

上午10点过,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将校长李言荣签名的录取通知书装箱交付到邮政工作人员手中。迎着骄阳热浪,大约11点,中国邮政车把这份幸运送到了距离川大望江校区不远的嘉祥锦江校区。

在仔细核查考生身份证及准考证,并确认本人签收后,嘉祥高三十班的伍恩旭从邮政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这份红色“惊喜”。没想到自己能拿到全省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他表示自己又激动又惊喜,“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在现场多家媒体见证下,伍恩旭打开了这份黄色的卷轴样式的录取通知书。这封以“锦凤传书”为设计概念的通知书,由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何宇指导完成。


高考660分 数学139分

“我从小就对数学感兴趣,非常享受挑战难题的感觉,做题不觉得枯燥。”伍恩旭告诉记者,他高考总分660分,语文112分、数学139分、英语136分、理综273分。高一时他也参加了一些数学竞赛。

伍恩旭(中)与老师李青(左)在一起

班主任李青更是透露,这次高考数学成绩并不是伍恩旭最好的成绩。他因为二诊考试时没有填写机读卡,选择题错失了60分。在高考后期压力下,伍恩旭能迅速调整心理状态,回归常态,是非常难得的。

参加川大强基计划选拔,是伍恩旭和家人商量的结果。伍恩旭的妈妈表示,“报强基计划,是由孩子和我们共同商量决定的,我们从兴趣、能力、天赋、价值观四个维度来考量, 觉得孩子非常适合强基计划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记者从四川大学了解到,所有强基计划学子将进入荣誉学院“玉章书院”学习,学院配备“学业导师+科研导师”双导师。在学制上,采取本硕博贯通式培养,实行国际化、小班化、个性化教学。

“强基计划所培养的学生将在基础学科领域,或是与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相关的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选择强基计划,将赋予我大学生活不一样的价值与意义。”伍恩旭说。

川大数学系

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前任院长张伟年介绍,川大数学系是学校王牌基础学科,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传统,1896年(光绪22年)四川总督鹿传霖奉旨创办四川中西学堂,确定“西学之要,首在算法”,所设算学馆即是数学学院的源头。“数学学院学科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优势突出,相信小伍在这里一定能成长成才!”

免责声明

1、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处标注为“云招考”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标注为“云招考”以外的其他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是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或作者的内容,转载是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内容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来电或来函联系。联系方式:028-86969110,邮箱:wybl@thecover.cn

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

点击“这里”下载谷歌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