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考月历丨10月,高三的你,要注意这些大事!

高考月历丨10月,高三的你,要注意这些大事!

来源: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

随着十月的到来

同学们也迎来了十一假期

在学习和休整的间隙

不妨关注下这个月的高考大事


根据报考安排,我省高考报名将于这个月开始,空军招飞初选于10至11月进行。此外,依据往年惯例,海军、民航招飞也将在近期发布招生政策,具体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往下看!


高考报名

我省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包括普通高考统考生,对口招生考试考生,一类模式高考考生,保送生,少年班考生,特殊教育单考生、体育专业单招考生、高水平运动队单考生以及拟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等)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招考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确需在学籍地报名的,由考生本人提出申请,经学籍所在中学同意、县(市、区)招考机构批准后方可报名。

我省2023年高考报名分为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现场确认三个阶段。考生网上报名的时间安排在2022年10月14日至20日,网上缴费的时间安排在10月21日至25日。考生基本信息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报名时按要求输入,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评语等其它信息由报名点负责输入。所有考生报名时输入的个人信息必须与本人居民身份证上的姓名、出生日期、民族、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一致,户籍信息须与本人户口簿登记信息一致。艺术体育类考生现场确认时间为10月26日至11月2日;其他类别考生现场确认时间为10月26日至11月13日。

需要注意的是,报考艺术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在完成文化考试报名后,还需进行专业考试网上报名和缴费,各类专业统考网上报名、缴费的时间安排在2022年11月6日至11月10日。

(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空军招飞初选

目前,2023年度空军招收飞行学员正在报名中,普通高中应届、往届且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3年8月31日至2006年8月31日出生)的男性毕业生可报名参选。报名考生需符合这些条件: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2.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未佩戴过角膜塑形镜(OK镜),无色盲、色弱、斜视等;3.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4.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5.品学兼优,高考成绩达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统招一本线。

根据空军招飞局此前发布的《2023年度西南地区空军招飞简章》,西南地区空军招飞初选工作将于2022年10月至11月进行(具体时间以后续正式通知为准),由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组织符合基本报名条件的考生进行体格基本条件筛查,筛查包括耳鼻喉科检查、眼科检查、心理选拔等环节,有意愿的考生可提前做好准备。


海军招飞


有志于成为搏击长空、逐梦海天的新一代“海空骄子”的考生可在10月关注海军招飞相关政策的发布。根据往年招生章程,海军招飞要经过初检预选、全检定选、审批录取三个环节,录取院校为海军航空大学,高考成绩优异且符合相关条件者,可推荐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军地联合培养。海军飞行学员在海军航空大学接受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入校3个月考察期满后取得学籍和军籍,前3年主要进行本科基础教育(“双学籍”飞行学员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培养),第4-5学年进行初、高教练机飞行训练。


民航招飞

民航招飞是指普通高校飞行技术专业(本科)通过高考招收飞行学生。广大热爱并有志从事祖国民航事业的2023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可以参加民航招飞,但还需要符合高考报考条件、招飞体检鉴定标准和民用航空背景调查要求等。根据往年政策,考生在招飞系统注册报名后,须按照通知要求,陆续参加预选初检、民航招飞体检鉴定、飞行职业心理学检测,确认有效招飞申请,参加民用航空背景调查等选拔流程。考生还需要参加高考,并根据自己在招飞系统上的有效招飞申请,正式填报飞行技术专业高考志愿。对高考成绩达到招飞录取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学生高考志愿和高考成绩,由招飞院校根据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免责声明

1、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处标注为“云招考”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标注为“云招考”以外的其他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是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或作者的内容,转载是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内容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来电或来函联系。联系方式:028-86969110,邮箱:wybl@thecover.cn

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

点击“这里”下载谷歌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