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考月历丨高考体检、高职单招、强基计划……3月,这些大事别忽略

高考月历丨高考体检、高职单招、强基计划……3月,这些大事别忽略

来源: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

随着气温回暖,3月欣然而至。对于高三的考生们来说,离高考不足百天了。在紧张备考冲刺的同时,这些高考大事也别忽视哦。

高职单招报名及考试

目前,我省2023年普通高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以下简称“高职单招”)正在报名中,根据安排,我省2023年高职单招有考生报名、填报学校志愿、填报专业志愿、院校组考、查询成绩及拟录取信息等流程。其中,报名与填报学校志愿时间为3月1日9:00至7日12:00,填报专业志愿时间为3月10日9:00至13日12:00,文化素质考试全省统一为3月25日9:00—11:30,文化素质考试结束后,各招生院校赓即自行组织实施职业技能综合测试。参加高职单招的考生应关注关键环节时间节点,按要求准确填写报名信息,并进行针对性备考。

高考体检

根据我省安排,各地体检工作在2023年3月1日至4月30日之间进行。不少地区的高考体检工作已陆续展开,体检结果将作为考生档案的一部分,供高校录取时参考。因此,对于考生来说,体检也是高考中重要的一环,需要提前做好准备,注意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体检前规律饮食,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以清淡为主。在体检当天衣着尽量宽松,以便穿脱,配合医生要求。体检时不做剧烈运动,不要紧张,以免血压、心率异常,如因紧张导致的,要跟医生说明。

部分强基计划试点高校发布招生简章

根据以往惯例,从3月开始,试点高校会陆续发布有关当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强基计划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力学、基础医学、育种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综合素质优秀、高考成绩优秀或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如果有志于投身基础学科,可以关注各校招生简章,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

体育单招考试夏季项目报名

根据《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2023年夏季项目报名时间为2023年3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考生需注意报名条件、报名地址、填报志愿等关键环节。考生本人的运动员技术等级项目应与报考的招生项目一致,考生如具备所报考项目的多个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报名时需填报所有符合报名要求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考生依据招生院校招生简章要求,统一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体育单招系统”)进行注册(验证考生报名资格)并报名。

免责声明

1、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处标注为“云招考”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本网站发布的内容中来源标注为“云招考”以外的其他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内容,是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或作者的内容,转载是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内容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来电或来函联系。联系方式:028-86969110,邮箱:wybl@thecover.cn

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

点击“这里”下载谷歌浏览器